close

首圖就放個我最喜歡的香港迪士尼樂園 :)

 

很多人都說香港迪士尼是世界上最無聊的迪士尼,

但可能是每次去的心情跟目的都不同,

我去過美國加州迪士尼、也一個人去過日本迪士尼海洋,

卻覺得這次去香港迪士尼是最開心、盡興的一次呢!!

 

不過有關迪士尼的心得,我想留待下次有空再慢慢寫成網誌文章

先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先來記錄一下這次五天的香港行吃的東西們!!

也可以給即將要去香港的大家一個參考~

 

但我要先聲明,就如同標題說的,整篇文章絕對不公正客觀

畢竟我也不是什麼美食專家~

就,看看照片,參考看看囉!!

以下正文開始。

--

1)香港機場的太興

之所以會吃這家,主要是因為坐長榮早班機到香港的時候才早上六點......囧

辦完出關好像也才七點多,連星巴克都沒開,

所以就隨便選了一家吃了~

很值得一提的是,香港機場的餐廳都有行李寄放區,

有專人幫你把行李推進去,吃完再憑號碼牌領取行李即可,真是超級貼心R!!

那個至於為什麼兩個人會帶這麼多東西去香港那只是一個腦破的意外不要問很可怕

沒記錯的話它應該是套餐類型的,發票如上

 

我們點一個粥拼混醬腸粉的附飲料套餐50HKD,再多加一杯熱奶茶19HKD

總共69HKD是換算成台幣會心驚膽跳的價格(??

誰知道這只是個下馬威,後來才慢慢習慣(麻痺(???)~

畢竟寸土寸金的香港,物價只能說~一高還有一高~高啊~~~


點菜流程是你先在門口櫃檯付帳以後,再拿發票到後面櫃檯取餐

紅色托盤跟紙杯裝的奶茶不知道為何很有一種復古感!!


先說這個混醬腸粉好了,

一開始我們的幻想是應該是台灣那種腸粉加醬油(??跟辣椒醬(??

結果端上來才發現是花生醬+醬油膏的甜鹹混醬!!(驚

 

腸粉也不是茶樓那種長方型很多層而且有包料的,

是切成一條一條的,較厚一點,很有彈性的感覺

 

不過我不喜歡吃花生醬......所以就淺嚐就好囉QQ

粥的部分就是一碗很簡單的粥,裡面有些小肉末什麼的

雖然它平淡無奇,但身為粥,只要夠熱、夠綿、夠鮮......

就可以大聲說自己做好做滿毫無遺憾了啊(怒吼)

 

是說我在台灣也是個很愛吃粥的人,不過常吃到飯加水的那種粥就覺得,嗯......(默)

沒想到香港卻都可以吃到我喜歡的那種熬的爛爛~~米水合一的粥~~~

在紅眼班機的早晨,真的是暖了我的胃、也撫慰了我的心阿

於是我就自顧自的吃完了它不給男朋友吃這樣好嗎

最後就是期待已久的香港奶茶

身為一個奶茶控,我在來香港以前就放話每天都要喝十杯(拍胸)

結果首戰就踢到鐵板Q__Q

這杯奶茶超酸超苦超奶而且沒加糖XDDD

不過好像是香港奶茶的常態就是了~~總之入境隨俗就好!!

--

2)紅茶冰室(佐敦店)

偉晴街65號地下3號舖

從機場到住宿地方放完行李就直接去海港城小逛,

覺得Zara比台灣好買,都在特價

買了這件洋裝只要199HKD,很得意!!

紅茶冰室是在柯士甸站附近小巷隨便找的,

店裡面幾乎都是香港人的樣子,店員大叔算還蠻親切的:)

兩個人都點K餐,好像是什麼雞翅撈麵吧,一套餐43HKD

覺得C/P值還蠻高的!!

香港的套餐幾乎都會有土司跟炒蛋的樣子

炒蛋感覺有加奶油,吃起來很滑很順,跟台灣的不同

吐司也是烤得很香脆~

 

然後重點我要說,這雞翅配撈麵,好好味啊!!

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也沒什麼料,

不過雞翅的肉超級軟嫩,加上有點像烤肉醬但是又更甜一點的醬料

其實光吃雞翅就覺得很滿意,可以吃十支沒錯的~QQ

加上香港特有的搭配,也就是泡麵,真的是~!!

畫龍點睛啊QQQQQQQ

原本泡麵是沒味道的,但一口雞翅一口麵

那滋味天啊~

深夜寫食記看到都流口水了......好想再吃一次!!

不意外的也是點了熱奶茶,作為這一餐的結束!!

--

3)一樂燒鵝

香港中環士丹利街34-38號地下

晚上去中環,經過這一樂燒鵝發現好像是有名的店

不知道為何就有位子所以就馬上進去了(??

店裡超級小,都要併桌,而且桌子椅子都很油XD

但還是不減我們怒吃燒臘的意志~~~

 

點了最基本的燒鵝飯50HKD

一端上來第一個反應其實是好小盤呀......而且也沒有配菜

不過其實真正吃了以後,份量還蠻剛好的喔!!

 

它的調味鹹淡剛好,而且肉很嫩又不減嚼勁

幾乎都沒有骨頭,所以可以放心的大嚼

而且我覺得不喜歡肥肉的人也可以吃,因為它的肥肉真的一點怪味都沒有

整體而言就是很順口~!!

 

雖然店面真的很小,但我下次會想回訪的一家店:)

--

4)滿記甜品

旺角郎豪坊4F

在中環逛了一下以後覺得沒什麼好買的......

A&F沒有好看的衣服,然後GAP因為折扣所以人多到爆

於是我們就轉戰旺角!!

P.S這幾天逛街以來,對我來說,旺角郎豪坊真的是前幾名好逛的,

擁擠程度剛好,牌子也比較年輕平價!! :)

久聞香港甜品超有名,

所以在百貨公司四樓遇到有名的滿記,就馬上決定就是它了!!

招牌的楊枝甘露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好吃

這道甜品是用以芒果為基底的西米露,

除了芒果果肉以外,更還有葡萄柚果粒增加口感

酸酸甜甜超涮嘴~~~~

上面放置的香草冰淇淋則是增加滑潤香醇的感覺

搭配起來非常和諧!!

 

在香港五天,因為太好吃了所以...

我吃了兩次還是三次滿記甜品的楊枝甘露XD

也有嘗試加抹茶冰淇淋的組合

原本以為會味道很怪

不過抹茶冰淇淋些微的苦味卻可以引出芒果的甜味

整個搭配會比香草的更有層次,也很值得一吃:)

--

5)香港迪士尼 大街餐廳

第二天到迪士尼剛好是聖誕節!!!!(興奮)

決定來吃由可口可樂公司呈獻的大街餐廳~~~~聖誕節套餐

HKD268的套餐,有前菜、主菜跟甜品

我們還另外加點了飲料

前菜是煙燻鴨肉加香橙醬汁的沙拉冷盤

上面的香橙醬汁是加芬達汽水製作的耶,口感很綿密~~~

室內的布置很有外國的氣氛~~

這是我點的飲料~~雪碧系列XD

酸酸甜甜得很好喝,粉紅色漸層也深得我心XD(<-膚淺的女人)

終於上主菜啦!!!!我選的是魚肉 :)

是用乾煎的方式,魚肉的皮很酥脆、單吃很清淡

但是配上旁邊的雪碧醬汁就更有一番風味~~~

尤其是那個可口可樂的盤飾超級可愛

最後以一個充滿聖誕風味的蛋糕結束這回合!!!

巧克力超濃的~~ 吃完整個意猶未盡啊

--

6)點點心點心專賣店(佐敦店)

香港佐敦文英街23號

傳說中的點點心點心專賣店就在我們住宿地樓下,

所以一定要來吃一下點心的啊~~~(好拗口)

點了一桌的點心~~~~

愛吃粥的我必點的~~~金銀蛋瘦肉粥!!!!

雖然看起來很樸素,不過這粥其實是很鮮的啊.....

 

這好像是脆皮鮮蝦腸(? 有點忘記......

裡面有包脆脆的、油條類的東西!!吃起來口感很不同~

男朋友很喜歡的鮑魚絲炒麵

據他說吃起來跟台灣的炒麵不同,很有口感

還有傳說中最有名的豬仔包~~~

裡面餡料流出來的樣子超級誘人!!

所以也要注意燙口啊......

吃到最後已經飽到天靈蓋了所以沒有心得XD?

在點點心還有遇到很好心的香港阿姨,

看我們坐小桌,就叫我們去坐她們那個大桌,整個超感心

7)橋底辣蟹

先說結論,我覺得不好吃,也不用特別去......

是整個香港行花最多錢的一餐,兩個人吃了834 HKD......結果還蠻失望的。

(只有一張照片就知道我們有多無言XD 而且還是用手機拍的..)

 

橋底辣蟹我們是點小隻的,原本以為會是很有海味的蟹腳

結果不但有點涼涼的,蟹腳本身根本沒有彈性也沒有味道,都是靠上面的料有味道

偏偏那料又超級死鹹......

 

還有點蝦子一樣吃起來涼的很不新鮮的感覺

剩下的飯跟青菜就也差不多涼涼的鹹鹹的

整間店給人的感覺也油油的.....

 

我們吃了一個小時吧,都很沉默,

然後付完錢走出來兩個人相對無言XDDD

感覺基隆海鮮都比它好吃XD

 

只是我們個人主觀意見啦,如果妳很喜歡那也很棒囉(溜走)

8)翠華

蝦仁蛋飯好吃,不會大出錯的選擇~

而且到處都有XD

也有吃它招牌的豬仔包,好甜好吃~~

不過看到價錢會抖一下(???

9)蘭芳園

在重慶大廈地下室有一間分店,

在運動品牌中間唷別懷疑~

雞扒撈丁好吃又有飽足感 :)

冰奶茶好像比熱得好喝!!!

--

 

也推薦大家去赤柱看看唷~

一個很淡水九份但又更悠閒異國風味的地方!!!風景很好~!!

以上是這次香港的飲食記錄~~~ 謝謝收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全站熱搜

    firstvis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